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生太兴奋疯狂上网晕倒 高考生忙完之后陷入“真空病”

2015年06月18日08:09 |
小字号
原标题:考生太兴奋疯狂上网晕倒 高考生忙完之后陷入“真空病”

  高考刚刚结束,记者昨从武汉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了解到,每年高考结束后该科都会接诊许多患上“真空病”的考生。

  家住新洲的高考生陈婧(化名)近来莫名其妙地出现了胸闷、胃疼的症状,晚上胃疼得睡不着。上周五下午,陈婧的父母带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该院神经内科经屏主任医师在问诊中发现,陈婧是个十分要强但性格内向的学生,在对完答案后,她发现有几道本来会做的题由于粗心做错了,心中非常懊悔自责。随后,经屏让陈婧去做了综合医院抑郁焦虑量表测定,结果显示,陈婧处于抑郁焦虑状态,其胸闷、胃疼、失眠的症状其实都是心理问题体现在躯体的症状表现。

  18岁的晓旭(化名)家住江岸区,高考一结束他就像脱了缰的野马,天天通宵上网玩游戏,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上周日上午,正在玩游戏的晓旭感到头疼头昏,眼冒金花,突然眼前一黑倒在电脑桌上……经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诊断为病毒性脑膜炎。

  经屏说,高考结束后,考生精神从过度紧张到突然放松会让他们感到空虚或焦虑。他提醒,高考结束后的两周为考生心理问题高发期,有些考生容易沉溺于对高考的回忆中,自觉考得不理想出现心烦意乱、郁郁寡欢,对前途表现出焦虑和抑郁等情绪。有些考生因生活作息变化无限制地放纵,成天上网、泡吧,透支身体。专家建议:高考后的学子要多进行一些户外运动,如旅游、打球、游泳、登山等,以释放紧张和焦虑情绪。(记者 伍伟 通讯员 马遥遥)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