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端午假期“邂逅”父亲节 小长假将迎家庭出游高峰

2015年06月17日14:34 |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假期“邂逅”父亲节 小长假将迎家庭出游高峰

  今年是端午假期7年来首次与父亲节“相遇”的一年,催热不少市民以家庭为单位出游。

  记者了解到,针对端午节及父亲节“双节相遇”的旅游产品已经全面上架,本轮出游依然是周边游唱主角。

  端午旅游主打“孝心牌”

  自2008年实施小黄金周的休假制度以来,父亲节首次“邂逅”端午小黄金周。携程酒店和景点营销总监陈娟表示,此次小黄金周周边短途出游,不少用户主打“孝心游”。一方面随着家庭汽车的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常规的过节物品,缺乏新意,在“说走就走去旅行”的环境影响下,多数用户选择周边休闲短途游的产品,希望全家或父母可以出门旅行。

  江苏舜天海外旅行社门店运管部经理张欣向金陵晚报记者介绍说,端午节期间的3-4日的“孝心游”产品售卖火爆。厦门、桂林、普陀和日照等目的地都“炙手可热”。

  自驾游 与家人共享亲情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端午节并不在高速路免费通行范围之内。不过,这仍然阻挡不住喜欢自驾游市民的出游热情,加上端午期间正值采摘季、山水及避暑线路的出游最佳时机,自驾游预订持续火热。

  途牛旅游网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跑男专属 横店影视城-梦幻谷自驾2日游”、“黄山太平湖自驾2日游”、“印象普陀-朱家尖自驾2日游”以及“临安十门峡-龙井峡漂流自驾2日游”等产品预订持续火爆。除此之外,适合家庭亲子游的乐园、山水主题自驾产品也比较受欢迎。

  白领“拼假游”陪父母

  同程旅游国内游事业部工作人员分析,一般都市白领由于假期有限,平时难得陪父母出游。趁着此次父亲节遇上端午小长假,三天的假期再拼上一两天年假,4至5天的行程即可轻松安排一场孝心家庭游。适合老人出游的国内游产品行程一般安排在3至5天,以轻松舒适为主,价格在1000多至2000元。如上海出发的厦门双动4日自助游仅需999元,动车出行的舒适度受到中老年人的认可。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南京市民预订端午团期出境短线游的人数占出游总人数的12%,预订量较平日约有30%左右增长,新加坡、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以及苏梅等目的地预订较为热门。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