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生活压力促使大学生积极创业

2015年06月17日08:5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生活压力促使大学生积极创业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生活压力促使大学生积极创业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做客中新网《创业精英荟》视频访谈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来临,大学生也成为创业大潮中一支重要力量。日前,相关机构发布报告显示,2014届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比例从2013届的2.3%上升到了2.9%。对此,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做客中新网《创业精英荟》视频访谈时表示,当前创业门槛降低,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而显示生活压力也是不少大学生选择创业的动力之一。

  熊晓鸽表示,对于现代的创业者来说,不仅拥有政策支持,投资环境也十分有利。“无论是从个数到数量上来讲,中国目前是全世界风险投资基金、天使基金最多的。”

  在此背景下,熊晓鸽认为,大学生创业的门槛也相应降低。而目前火热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正好是现在不少大学毕业生一直熟悉的东西,所以他会发现一些机会,很多梦想能够实现。

  另外,熊晓鸽认为,现实生活带来的压力也是促使大学生走上创业之路的重要因素之一。“以前我们大学毕业能够分配一个工作,只不过分配好不好而已,现在大学生毕业需要面对就业压力,在北京很多大学生去找工作,还不如保姆阿姨工资的一半。这也会推动大学生选择创业。”

  熊晓鸽表示,现在有那么多创业成功的榜样,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动力。“每个人都想成为下一个马云或者下一个雷军,他们都创业很成功。”

  熊晓鸽指出,对于大学生创业来说,有时候梦想的力量可以是无穷的,在创业过程很可能触发一个好的主意,也就是未来好的创业或者赚钱的途径。

  此外,熊晓鸽介绍,IDG公司在一年多以前已推出了90后的创业基金,支持大学生创业。“去年IDG在全国16个大学举办了大学生创业比赛,大学生可以在读书的过程中间参与这样一些比赛,也可以假期实习,或者做自己喜欢的公司,多少钱不重要,在这个过程提高自己的技能。”(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