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低于去年同期

2015年06月17日09:0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低于去年同期

  本报上海6月16日讯(记者 董少校)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教委新闻发布会获悉,2015年上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低于去年同期,1月同比约低5个百分点,目前低0.03个百分点,差幅呈下降趋势。用人单位需求数减少、毕业生对小微企业持观望态度、准备创业毕业生人数增多是3个原因。

  2015年上海高校毕业生总数为17.7万,与2014年相比基本持平,其中研究生4.2万人、本科9.0万人、专科高职4.5万人。截至6月11日,上海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62.40%,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目前共有25262家用人单位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进行高校毕业生用人需求登记,用人需求总数为120602个。小微企业需求数超过总量的60%,成为毕业生就业岗位提供的主体。

  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平辉分析,大多数毕业生对小微企业不了解,担心其前景难测,增加了就业选择的难度,对工作机会持观望态度;对于低收入岗位,一些毕业生宁愿选择待业,这是今年签约率偏低的重要原因。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