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自主招生今起复试

2015年06月16日20:3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华自主招生今起复试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复试今天开始。为期两天的复试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齐聚清华园,参加面试、专业测试和体质测试。

  今年清华自主招生分为“领军人才选拔计划”、“自主招生”、“自强计划”三大部分。获得领军计划和自主招生认定的考生可获得最低降至一本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自强计划”的最高降分值为60分,这对考生而言无疑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据清华招办此前介绍,光“自主招生”和“领军计划”就收到申请材料9000余份,最后有538名考生获得“自主招生”计划的初试资格。清华招办主任于世洁透露,通过初审的考生大多数将有望获得降分录取的优惠。

  自主招生复试放在具有悠久历史的清华学堂、第一教学楼举行。今天是自主招生复试/学科专业面试、“领军计划”选拔初评优秀者面试、“自强计划”面试,明天是“领军计划”初评良好、通过者面试。此外今明两天考生还将参加体质测试。上午走出考场的考生普遍反映面试题目不难。一位参加英语专业面试的考生告诉记者,进入考场后是三位考官面试一位考生,“就跟我用英语聊天,没有问具体问题。”该考生说。一位报考了材料学专业的考生则表示,考官问他怎么准备高考和自主招生考试的,“我说自主招生都没准备,管它春夏与秋冬时,考官还笑了。” (记者张航)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