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1岁男童掉进长江 好心人接力救援

2015年06月16日07:50 |
小字号
原标题:11岁男童掉进长江 好心人接力救援

热心群众一起救助溺水儿童。

昨日,三位热心人讲述救人经过。 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受访者 刁洋 摄

  江津区菜市街小学五年级男生小鹏,昨天躺在重医儿童医院内分泌科病床,等待接受进一步检查。母亲吴元莉说,若不是好心人接力救援,小鹏或许已被江水卷走……

  岸边妇女呼救:“有娃儿落水”

  前天傍晚,长江江津通泰门码头,长江海事几江巡航救助基地的趸船上,61岁的轮机长幸卫生正和同事们聊天。

  “快救人啊!有娃儿落水了!”6点左右,幸卫生听到上游方向传来一个妇女的呼救声。顺着声音望去,黄褐色的江水中隐约能看到一个小孩正逐渐下沉——“刚开始还看得到一个脑壳,没几秒钟就只剩一个黑色的‘帽帽’了。”幸卫生昨天回忆。

  同样听到呼救声冲到船上的还有垂钓爱好者胡宇蛟。同样61岁的他,与幸卫生一样,脱掉外衣,随时准备跳水救人。

  六旬老汉入水:救起溺水男童

  这个溺水的小男孩,正是11岁的小鹏。前天下午5点和三个玩伴到江边玩水,小鹏失足落水,被江水卷走了。

  幸卫生、胡宇蛟预估到小鹏的位置时,小鹏的身体就快要与他俩所在的船船头齐平;两个老汉没有犹豫,几乎是同时跳水扑向小鹏。抓住小鹏后,二人相互配合,托着小鹏的腰使其头部露出水面,将小鹏往岸边带。

  从听到呼救声到将小鹏救上岸,前后也就3分钟时间。上岸后的小鹏,被平放在通往海事救援基地趸船的跳板上——他耳朵发青,四肢冰凉,被江水浸泡后的双手有些发白。

  路过医生急救:排出男童所呛江水

  围观人群中,有两个年轻小伙站了出来,主动为小鹏检查体征、参与急救。他俩都是江津华西医院的医生,一个是五官科的罗虎,另一个是外科住院医师张辉。他俩是下班后沿江边散步听到呼喊声过来帮忙的。

  见小鹏仍有脉搏和呼吸,两位医生立即建议将小鹏倒立,罗虎与张辉一边轻拍小鹏的背部,一边用力顶住小鹏的胃部,30秒后小鹏连咳两声,随后吐出了大量混浊的江水及食物残渣。看到小鹏慢慢睁开眼,一直揪着心的围观市民,都长出了一口气。随后小鹏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男童母亲致谢:多亏好心人接力救助

  幸卫生、胡宇蛟、陈秀怀、罗虎、张辉……几乎所有参与接力救助小鹏的好心人,都被目击者王宏的手机抓拍了下来,并将这些满是正能量的画面,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