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毕业季学生合影疯狂时 大学校长配合拍照脸笑僵

2015年06月16日07:55 |
小字号
原标题:毕业季学生合影疯狂时 大学校长配合拍照脸笑僵

一年一度毕业季 学生合影疯狂时

  武大校长配合拍照脸都笑僵了

  蓝天、绿树、琉璃瓦、学士帽,一张张笑脸,一个个造型,构成了这个夏天最漂亮的风景。6月13日,是武汉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集体拍毕业照的日子,所有毕业生以学院为单位拍集体照,三个集中拍照点分别设在信息学部、文理学部和医学部。

  通知当天7点半开始拍照,可是7点刚过,李晓红校长就和其他校领导以及部分两院院士,来到信息学部友谊广场,服装整齐、排队等候的学生们立刻爆发出热烈掌声。“咔咔”一排排黑的、蓝的、红的还有“晓红哥”独特的黄色学位服,定格了学子们最美的一刻。

  一群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站在一边,等待轮到自己的队伍登场。“真没想到能和校长合影留念”。一个男生掩饰不住自己的惊喜。“是啊,能和李德仁院士合影也很有意义。”他的同伴也很兴奋。不少学院合影完毕,还会立即要求校长等单独和研究生合影,各种小合影拍了十几次,校长的脸都笑僵了,却没有丝毫怨言。从一个队列转入另一个队列,短短的50步之遥,“晓红哥”往往要被要求合影的同学们拦住两三次,有些男生干脆搂住他玩起自拍,他始终亲切地配合着。从信息学部赶到文理学部9.12操场时,李晓红已经全身汗湿,不得不去换了一次衣服。刚回到拍照场地,就被几个毕业生家长拦住“抢镜头”。

  “同学,同学,帮我跟晓红哥照张相片好吗?”“跟校长拍照要抢,还要拼运气。” 操场上到处都是争相与李晓红合影的学生,俨然一群狂热的粉丝。

  当武汉晚报记者问他们为什么这么喜欢和校长合影?信息管理学院2011级一群学子说:“校长有才华,我们很佩服!”“‘晓红哥’很帅、很萌,自拍、合照来者不拒!”

  拍毕业合影时不少学生把学位帽抛向空中。(通讯员冯林 实习生蒋培卓 本报记者王震)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