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将设3200万元经费奖励大学生创业

2015年06月16日07:1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将设3200万元经费奖励大学生创业

  昨日上午,北京市教委正式启动了“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未来会拿出320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创业团队,新建成的三个创业园也将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免费场地支持。

  据介绍,今年北京地区预计有应届毕业生23.3万人,虽然创业成为大学生就业新渠道,却仍受场地、融资等瓶颈制约。昨日,北京市教委表示将在3至5年期间,通过场地、资金、创业指导和创业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实现北京高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关村创业大街建立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学生创业提供咨询等服务,此外还在中关村e世界、中关村软件园和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分别建设了三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简称为“一街三园”。据介绍,三个园区总共容纳450人团队,目前良乡高校创业园区已有37个团队进驻,学生们可享受免费配置的工位桌椅,以及包括法律顾问、创业培训、融资对接等一站式服务。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还介绍,按照该计划,今年市教委也与市财政局协同,将市属高校的就业创业经费调整为每人每年350元的定额经费,并扩大了各学校结合实际支配就业创业经费的自主权。此外,优秀创业团队还可获奖励资金,据介绍今年会有400个团队获得相应奖励。

  如何申请创新创业支持经费?

  1 你是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或已经开始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

  2 向本校就业创业部门提出申请

  3 学校按照市教委规定的条件对团队或企业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再报到市教委,市教委将组织专家评审

  4 评审结果经公示后,各高校根据创新创业团队或创业企业的项目情况和申请额度综合决定给予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记者黄颖)

(来源:新京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