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结束后4名小伙伴相约去游玩 一男孩游泳时溺亡

2015年06月15日15:2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考结束后4名小伙伴相约去游玩 一男孩游泳时溺亡

  前天下午2时04分,在密云水库半城子镇水域,四名刚刚参加完高考正在放假的学生结伴去水库边游玩,其中一名男孩在戏水时不幸溺水身亡。

  据男孩的同伴介绍,他们是密云县十里堡镇巨各庄中学高三学生,一共四人。高考刚刚结束,他们相约着到水库边游玩。事发时,溺水男孩已经下水十分钟,不论同伴怎样呼喊,一直没从水中出来。同伴们意识到不对劲儿,三个人急得没了主意,只能打电话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密云消防支队、太师屯中队、溪翁庄中队和公安、120急救中心等多个部门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下午3时29分,救援人员相继到达现场,据了解,溺水男孩今年19岁,可能是因为游泳时水温过凉导致腿部抽筋。救援人员迅速用携带的激光测距仪、漂浮绳、充气式皮划艇等工具,在事故发生地点展开救援。

  经过初步探查,男孩溺水地点为半城子水库最上游低位水域,这段水域水深3米,水底杂草丛生,积着厚厚的淤泥。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迅速下令,两名潜水员穿戴潜水服,做好随时下潜救援的准备。同时,组织另外两名消防员与两名潜水员组成救援小组,乘坐充气式皮划艇,携带绝缘杆,对男孩溺水地点附近展开搜索工作。

  这时,天空突然下起了雨,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不便,但消防员继续冒雨进行救援。不断地用绝缘杆探索溺水男孩的大致位置。十分钟后,随着一声“找到了!”消防员用手中的绝缘杆将男孩的手臂钩起后,一边拽着,一边慢慢划向岸边。

  4时45分,溺水男孩终于被拽到岸边。令人遗憾的是,男孩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通讯员 杨涛)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