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启动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

2015年06月15日15: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启动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魏梦佳)“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15日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正式启动。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计划在3至5年内,实施多项激励帮扶措施,帮助北京高校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据了解,在各种因素影响下,目前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形势依然严峻,2015年北京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23.3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万人,总量维持在高位状态,但同时适合毕业生的岗位仍然相对不足。

  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介绍,为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北京将着力构建“一街三园”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包括建设“中关村大学生创业一条街”以及3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不仅为大学生创业免费提供场地支持,还为其创业提供咨询、辅导、培训、融资等全方位服务。

  位于房山区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15日正式开园,园区面积1万平方米。在这里,北京普通高校在校生及毕业生的创业团队可享受两年内免费使用办公场地及配套设施的优惠措施。目前已吸引了37家高校团队进驻。

  毕业于北京农学院、已创立了一家设计事务所的张岩告诉记者,他的团队入驻创业园有一个多月。“大学生创业主要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资金缺乏,创业园的优惠政策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起步发展的平台。”

  此外,在资金支持上,北京还将增加与中央高校共建经费中就业创业的额度,以及市属高校用于就业创业的经费。同时,还将通过建设专业化师资队伍、编写就业创业指导教材、建设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创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等三项工程,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指导水平。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