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石狮14岁少女半年出走4次 哭诉“我才不要回去”

2015年06月15日09:14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石狮14岁少女半年出走4次 哭诉“我才不要回去”

  “我不想回去,他们根本就不懂我想要什么!”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教育她了,请你们帮我劝劝她!”

  晚上9点多,离家出走的14岁少女小林,被民警带回石狮凤里派出所。半年里,她已经第4次离家出走了。她父母赶到后,劝了半个小时,可她依然不肯回家。

  “你看看她交的那些朋友,一个个小小年纪,女的化浓妆,男的身上这里一道疤那里一道疤的,我就怕她跟他们学坏了!”小林的母亲指向坐在值班室门前椅子上的几个人。她告诉民警,女儿今年读初一,原本学习成绩很好,人也乖巧,但是后来认识了现在这些朋友,开始逃课并离家出走,才半年时间就离家出走了4次。

  “他们一见到我就打我,我才不要回去。”小林向民警哭诉,自己父母一天到晚都在外面忙碌,无暇关心她,也不会跟她好好谈话,于是只好偷跑出来,“跟这些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才比较开心”。

  发现了问题的症结,民警于是引导他们一家三口坐下,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朱女士与丈夫表示,以后会更加关心孩子,与她多沟通,了解她内心真实的想法,希望小林跟他们回家,还希望民警作为见证人能够监督他们。小林也表示,自己离家出走的行为过于偏激,以后会和父母好好沟通,努力静下心学习。(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杨竹君)

(来源:东南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