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接力社主题阅读活动陪伴童年

2015年06月15日09:0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接力社主题阅读活动陪伴童年

  ■本报记者 王珺

  日前,中国童书博览会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在这个被称为“儿童阅读主题公园”的孩子的世界,与童书、阅读相关的主题活动创意迭出,倡导“陪伴阅读”的接力出版社推出生命安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阅读指导、创意阅读四大主题阅读活动,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

  著名儿童安全教育专家张永将为小读者带来了一场兼具专业性和实操性的“增强校园安全 学会险境求生”主题讲座。他结合“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中的各种求生技巧和理念,教孩子在面对绑架、自然灾害、校园暴力等情况下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是著名野外生存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为自己的孩子创作的,目的是让他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照顾好自己。

  讲故事前要做哪些准备?怎样讲故事孩子最爱听?很多家庭都遇到过这样的难题。博览会期间,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小雨姐姐带着她的《怎样给孩子讲故事》一书,向现场的小读者招募“故事大王”。

  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出版社的编辑们充分挖掘书中的主题,通过富有创造性的游戏互动,吸引孩子走进书的世界,体验阅读。法国童书大师埃尔维·杜莱创作的《杜莱百变创意玩具书》被制成1米高的巨型书模,小读者可以触摸、投掷、猜谜,体验“阅读也好玩”。

  接力出版社获《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栏目独家授权,在现场举办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我的趣味汉字世界——汉字达人挑战赛”,引父母和孩子跃跃欲试,一决高下。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