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60发现:一批伪装成“高考查分”的网页木马通过QQ群传播

2015年06月13日10: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360发现:一批伪装成“高考查分”的网页木马通过QQ群传播

  新华网天津6月13日电(记者周润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近日监测发现,一大批伪装成“高考查分”的网页木马,正利用考生和家长焦急等待成绩的心情,通过QQ群等途径迅猛传播。

  360反病毒专家安扬介绍说,“高考查分”木马表面看是一个网页文件,实际上暗藏木马。一旦打开并运行该网页,木马就会感染电脑上的所有可执行文件,导致其无法正常打开。最险恶的是,该类木马十分顽固,即使重装系统,也难以清除干净,随时有重新爆发的危险。

  技术手段检测分析发现,这类木马实际上会在被感染电脑中开启一道“后门”,黑客可以通过后门,对被感染电脑实现远程控制,以窃取用户电脑里的账号密码等敏感信息。

  安扬表示,考生和家长的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但同时要保持警惕,培养网络安全意识。他建议,高考查分应通过官方途径获取,对于来路不明的查分文件和链接,不轻信、不点击。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