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周趣闻:又到一年高考季 奇葩考试何其多

2015年06月13日08:3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趣闻:又到一年高考季 奇葩考试何其多

美国99岁的老人多蕾斯·丹尼尔斯用7年的时间刻苦攻读,终于完成了大学学业。

  美国99岁的老人多蕾斯·丹尼尔斯用7年的时间刻苦攻读,终于完成了大学学业。

  高考刚过,考场上的紧张劲儿还未消散,考生们都在提心吊胆地等着成绩出炉。在国外,考试也绝对是让每一位学生头疼紧张的大事。他们中有年过百岁,依然坚持学习并通过考试的“学霸”老奶奶,有年仅10岁智商就高达162,横扫一切考试的神童;当然也有挖空心思,连腿毛也不刮就扮女人替考的奇葩。此外,不少考试时发生的乌龙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老奶奶“任性”当学霸

  见过邻桌废寝忘食啃课本、戴厚酒瓶底的学霸,有没有见过白发苍苍气质犹存的奶奶级学霸?对知识的渴求没有年龄的限制,许多老人在求学的道路上活得有滋有味,他们的毅力让通宵打怪的“小学渣”汗颜。

  美国99岁的老人多蕾斯·丹尼尔斯用7年的时间刻苦攻读,终于完成了大学学业。她的求学之路充满坎坷,曾多次中风,虽然视力和听力都有极大障碍,但还是坚持了下来。丹尼尔斯说,“不要幻想任何事情,你只需脚踏实地去做。”

  还有一位德国老人在102岁时等来了迟到78年的毕业典礼。英格博格因为犹太血统而遭到纳粹迫害,一直没有毕业。近日,她被授予博士学位后说,“102岁还参加论文答辩并不容易,但这样做是为了原则。”果真是地道的德国奶奶,充满了认真、执着的特质。

阿希尔·卡利格今年才10岁,他在门萨测试中获得162分的最高分

阿希尔·卡利格今年才10岁,他在门萨测试中获得162分的最高分

  别人家的孩子更聪明?

  从小就有个敌人,叫别人家的孩子。下面这个孩子估计要被全世界的小孩羡慕嫉妒恨了。

  来自布莱克本的男孩阿希尔·卡利格今年才10岁,他在门萨测试中获得162分的最高分,创造了世界纪录。门萨测试是全球规模最大及历史最久的智商测试。

  阿希尔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测试者之一。在参加完测试之后,他对自己的表现不是非常满意,甚至觉得“可以做得更好”。尽管看起来与一般的孩子没什么不同,但是阿希尔的业余时间都在搞发明,他希望成为一名科学家。

看到女友考前焦虑,扎达莫夫竟然戴上假发、乔装女人替女友应考。

看到女友考前焦虑,扎达莫夫竟然戴上假发、乔装女人替女友应考。

  为了作弊,也是拼了

  如果没有高智商、不努力,又想考个好成绩,那就只能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甚至七大姑八大姨一起帮忙了。前段时间,印度家长甚至化身“蜘蛛侠”,一个个如开挂般爬上墙,给自己的孩子传答案。

  同样是准备高考,最近哈萨克斯坦小伙儿扎达莫夫因为替考“奇招”出名。这名小伙看到女友在高考前过分焦虑,于是毅然戴上假发、穿上裙子,乔装女人替女友应考。不过,小伙子刚一进考场就被考官给揪了出来:“姑娘,你的喉结为什么这么大?腿毛为啥这么密?声音为啥这么粗?”

  最终,扎达莫夫被处以罚款,其女友也被取消资格。但是这一消息传出后,有学生大赞“浪漫”,还有商人被这一行为感动,为他付了一半罚款。

  万一考试时没有亲友团帮忙怎么办?只好自力更生。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HSC(一种高考模式)的现场考试中,有的学生会找人代写论文然后提前背好,还有人在内裤里塞上智能手机进行考试。

资料图:美国哈佛大学毕业典礼。美国近日举行的SAT考试印错了考试时间。

资料图:美国哈佛大学毕业典礼。美国近日举行的SAT考试印错了考试时间。

  太乌龙!答案就在考卷上

  答案印在考卷上?这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最近就发生在英国。在一次会考的化学考试中,有考生发现,其中一题的答案竟然藏在另一题的题目里。

  在一道填空题里,问石灰岩的主要成份是“什么钙”,但随后的题目却在叙述石灰岩的主要成份是“碳酸钙”。看到这样前后呼应的送分题,考生都笑了。

  不仅有出题失误,有的考卷上还会印错时间。在美国举行的“高考”(SAT)中,第八、九部分的时限本来是20分钟,却被错印成25分钟。监考教师得到的通知是20分钟,在即将收卷时才发现这个问题,惹得家长、学生抱怨不已。

  考场上奇闻百出,结果各异。但无论如何,即便是高考,也只是漫长人生中的一次经历而已,并不能决定一切。还是要该旅游的旅游,调整心态,踏上新旅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