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航成立BI联合实验室 培育大数据分析人才

2015年06月12日22:5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航成立BI联合实验室 培育大数据分析人才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蒋涛)12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永洪科技签署了共建BI(“商业智能”的简称)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举行“北航—永洪科技BI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校企合作培育大数据分析人才。

  北航软件学院书记张德生致辞时说,希望联合实验室能够成为国内大数据分析人才培养的摇篮。目前,北航软件学院先后与联想集团、爱立信、阿里巴巴等企业展开合作共建了联合实验室。

  永洪科技创始人及CEO何春涛介绍说,永洪科技此次为“北航—永洪科技BI联合实验室”提供了价值300多万元的永洪BI软件。永洪科技将负责联合实验室BI产品的部署和培训工作,北航软件学院将进行日常的维护。联合实验室将利用永洪科技搭建的BI环境,配合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和敏捷BI的技术优势,对商业智能、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行业技术和解决方案进行整合、应用和研究。

  何春涛表示,希望“北航—永洪科技BI联合实验室”能够在未来的合作中,为北航软件学院教学实验、项目实践和实习就业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成为一个面向教育,面向未来的公益性公共服务平台。

  北航软件学院院长孙伟在介绍时表示,本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正是为了推动在大数据领域开展相关理论研究、软件系统和商业解决方案的研究、系统研发、应用、产品推广与人才培养。双方将立足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效应,倾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数据分析实验室。(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