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津明年将建成50多个高校众创空间

2015年06月12日1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明年将建成50多个高校众创空间

  新华网天津6月12日电(记者周润健)为了将学生的奇思妙想变成实实在在的创业活动,天津将大力发展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到2016年,天津市每所高校至少建成一个众创空间,全市高校众创空间超过55个。

  天津市教委主任王璟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创新创业与人才工作会上介绍,天津所有高校众创空间均需提供开放共享式办公场地、流动工位、宽带网络、公共软件、互联网资源等设施。此外,高校众创空间还应聚集天使投资人和创投机构,为学生创业者和创客提供资金支持和融资服务。

  王璟指出,对经认定的高校众创空间,由天津市财政部门分级分类给予100万至500万元的一次性财政补助,用于初期开办费用,拨付高校众创空间运营主体。

  同时,引导众创空间运营管理机构设立不少于300万元的种子基金,主要用于对初创项目给予额度不超过5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的借款,以及收购创业者的初创成果。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