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中小学教师支教走教实现县域全覆盖

2015年06月12日18: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中小学教师支教走教实现县域全覆盖

  新华网南宁6月12日电(记者张莺、伍岳)记者1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目前广西中小学教师支教走教已经实现县域全覆盖,今年秋季学期和明年春季学期,将有4242名教师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走教。

  广西去年年初制定了教育振兴八大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开展教师轮岗走教,从城市教育质量较好的中小学选派英语、体育、艺术、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紧缺学科教师,到乡镇及以下学校轮岗走教。支教走教教师通过组织集体备课、举办讲座、上研究课等活动,帮助受援学校提高教学水平,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学校教学质量,极大缓解了农村学校英、体、美、音等师资紧缺和无法开齐课程等压力。

  2014年秋季学期和2015年春季学期,广西中小学教师支教走教计划共选派教师6914人次,其中选派到乡镇以下义务教育学校走教的教师2974人次。中小学教师走教支教实现了广西110个县全覆盖,支教学科涵盖30多个。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介绍,广西出台了针对支教走教教师的激励机制,在工资、职务晋升、研究生考试等方面予以倾斜。今年,广西还计划安排财政资金5382万元用于为支教教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及购买意外保险费等。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