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高考生才出考场就进驾校

2015年06月11日17:4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高考生才出考场就进驾校

  高考生夏琳这才刚从考场里出来没两天,就又被妈妈送去了驾校学车。6月份,驾校迎来暑期学车热潮,有的考生家长晚上10点多还追着驾校负责人咨询学车事宜,就想着9月开学前让孩子尽快拿到驾照。

  高考一结束 考生就进驾校了

  这几天,海淀驾校报名中心主任白鑫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全都是着急给孩子咨询学车的,晚上10点多了还有家长打电话过来。白鑫告诉记者,暑期是学生们学车的高峰期,尤其是高考学生,前几天刚考完试,正好有个大假期,家长们来咨询的特别多,问题集中在能否在假期拿下驾照。按照往年的情况,整个暑期学车的学员里头,高考生至少得占到五分之一。“现在还不算最多的,等这个周末估计就会达到高峰,有的忙了”。

  白鑫告诉记者,现在报名的家长真不算着急的,有的家长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跟驾校接洽了,孩子高考结束后第一天就已经坐在驾校教室里学理论课了,完成了高考考场和驾校课堂的“无缝连接”。6月9日到11日连上三天课,一周后考科目一,7月中旬上车,如果顺利8月就能拿到驾驶证,是暑期里头最先拿证的一批。除去高考生,另一大暑期学车“主力军”就是大四和研究生快毕业的。

  学车的人多了,驾校的压力就要相对来说大一些。昨天,记者以普通报名者身份拨打北京某大型驾校电话进行咨询,报名点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学车的人太多了,“车多也人多啊!”最快也得一个月后才能上车,而且如果是自己约车一个月也就只能约上几次。由于车太难约,有些本来报普通班的学员都加钱改速成班了。

  早学早摇号 说不定就摇上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高考生学完车后并不会立即购车,他们学车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提前参与摇号。夏琳就告诉记者,反正车早晚得学,晚学不如早学,“现在北京摇号越来越难了,早点学出来早排着呗,上大学前进入摇号队伍,说不定等大学毕业一不小心就摇上了”。昨天新闻上说这个月摇号的人又创新高了,超过了250万,夏琳妈妈直佩服自己有先见之明。

  也有的家长表示给孩子报驾校是考虑到高考之后这个假期比较长,差不多得3个月,正好够学车的,期间有休息也不耽误出游,“将来孩子上了大学,暑期、寒假的都得社会实践、实习啊,接触社会,现在学应该是比较合适”。

  报名得抓紧 学车周期延长了

  白鑫告诉记者,由于学车规则的增加,现在学车的周期延长了,一般暑假开始学到拿到驾照怎么也得两个半月到3个月。如果想要大学开学前拿本,现在报名还来得及,最迟6月16日、17日。白鑫表示,暑期本来就是学车的旺季,为了解决旺季约车难的问题,海淀驾校特意把学员分散在一年当中,像是大四学生、研究生毕业生早在3月份就吸引了一部分过来,免得大家都在暑期相遇。(孙文文)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