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因作业没写完受责备 11岁少年跳楼身亡

2015年06月10日11:36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因作业没写完受责备 11岁少年跳楼身亡

  6月8日清晨,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曝出,“新乡文化街一名11岁男孩从自家所在的11层高楼纵身跳下身亡。当时,孩子的父亲正在楼下等着送他上学,结果却等到了……”

  昨天,记者对事件进行核实。据了解,这一惨剧发生的原因竟然只是孩子作业未完成,被责备了几句。

  惨剧发生以后,引起了广泛关注。记者看到新乡市某小学教师给家长发的一条校信通信息:“如果当天孩子的作业到晚上9:30还没有完成,您可以让孩子先休息,给我写个纸条,第二天再补也行。”

  作业没写完,竟然就能让孩子萌生轻生的念头?一位老师称,这个孩子的性格有些内向。另一位教师表示,作业并不多,大部分孩子在规定时间内都能做完。他认为,现在的孩子在独立自主以及心理承受能力方面,更需要锻炼。

  听到孩子跳楼的消息后,不少市民感到震惊:“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是不是该转变一下,应该有一些挫折教育”、“孩子跳楼前,就不想一想父母的感受吗?”

  河南省实验小学一位老师说,对孩子的教育学校和家庭需共同努力,很多家长对孩子学习上的关心,仅限于看考试成绩的好坏,连平常的辅导都很少,更别说在家陪孩子吃饭、锻炼、游戏。

  这位老师认为,小学时期是孩子健康心理培养的关键期,“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时,应帮助孩子认真分析原因,选择正确的教育方法。”(大河报 记者任磊)

(来源:大河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