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孩子身上有针眼,老师扎的?

2015年06月09日21:1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孩子身上有针眼,老师扎的?

  从上周四到昨天,房山区长阳镇鹤立幼儿园小二班学生的家长们陆续发现,自己孩子的身上出现了疑似针扎的痕迹。询问孩子后,家长怀疑是老师用针扎的。目前,房山区警方、房山区教委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孩子身上出现血点

  早在上周四,就有家长称,孩子身上出现的不明血点,很像是针扎的。小雅的妈妈发现,孩子的脚底出现了一个红点,还有轻微的划伤。“孩子一直穿着袜子,就算淘气也不至于伤到脚底啊。”小雅的妈妈当时并未往坏处想,直到当晚有其他家长在qq群里聊起了相同的问题后,才引起小二班全体家长的重视。很快,多位家长在孩子身上发现了不明血点,多位于肩膀、后背、胳膊、腿肚子、脚趾等处。

  在小二班所有的孩子当中,小宇的“伤情”比较严重,周身上下比较明显的伤痕就有七八处。昨天,家长吴先生回忆,他发现孩子身上的伤痕时,便立刻询问,孩子的反应让他吃惊,“我很听话,老师不会扎我!”吴先生说,当时他的提问并没涉及是不是老师用针扎的,孩子却这么说,反倒让他担心起来,随后孩子的母亲在给孩子洗澡时,耐心询问,孩子才说是老师用针扎的。问孩子为什么不肯告诉爸妈,孩子说老师不让说,说了就是说谎。

  有孩子指认小针管

  昨天上午,小二班的家长们赶到幼儿园,希望园方能有个说法,但由于园长避而不见,家长们只好选择报警。当地警方对此事展开调查,幼儿园附近的一个社区居委会,便成为了笔录室。家长们说,警方还拿来了绣花针、针管等尖锐物品让孩子们指认,好几个孩子都把手指向了小针管。到昨天下午,据家长们统计,目前身体表面出现疑似血点的孩子已经超过10人。

  “贾老师的针有这么长。”满满靠在妈妈怀里,用两根手指比划着针的长度,大约4厘米左右。满满的左脚趾上,有一个明显的血点,已经结了痂。除了满满以外,几个性格比较外向的孩子,则直接对记者说他们也被老师用针扎过,小二班共有贾某、杨某、张某三名老师,孩子们的“指控”集中在贾某和杨某身上。在家长们的记忆中,这两名老师都是生面孔,两人年龄都不超过20岁。

  媛媛的妈妈泣不成声

  昨天下午,记者在幼儿园门外采访家长时,天突然下起了雨,很多家长虽然没带伞,但都没有去躲雨,而是在幼儿园门前徘徊,这其中包括媛媛的妈妈。大雨中,这位母亲的泪水和雨水混在了一起。

  媛媛的妈妈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患有疾病,先天发育迟缓,因为想让孩子能和正常孩子多接触,才选择了这家幼儿园。孩子现在3岁了,还无法用语言沟通。“她是一个连向家长告状都不能的孩子,如果真是被扎的……”媛媛的母亲多次哽咽。

  “这里居然也有血点!”媛媛的母亲抱着孩子,将孩子身上一些已经不是非常明显的痕迹指给记者看,孩子的腿上有一小块瘀青,这是曾经扎针灸治病留下的旧伤,而在瘀青周围,还有两个疑似被针扎的血点。

  好几个孩子发烧了

  “只有小二班放假,也只有这个班的孩子们发烧,这让我们不太放心。”昨天一早,小二班的家长们接到班里贾老师的短信,称近期是病毒传染期,班里很多小朋友发烧,故小二班放假三天。近一个星期以来,该班确有多名学生出现发烧症状,有的还伴有腹痛情况,家长们最担心的是,这种发烧不是偶然的。

  到昨晚7点,小二班的家长们陆续离开,但其中几位家长并不是直接回家,而是忙着将孩子带到医院,进行血液方面的检查。家长陆女士说,因为有孩子还说起老师不但用针扎小朋友,还用针扎自己,大家听了更害怕了,担心会传染疾病。“虽然发烧还不能证实与孩子身上血点有关,但我们当家长的内心忐忑。”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天事发后,小二班3名涉事教师已被房山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而房山区教委也已关注此事,昨晚区教委的一份情况说明显示,该幼儿园是民办的,贾某、杨某为幼儿教师,张某为保育员。

  “幼儿园没有摄像头,我们只能求助园方进行内部调查。”昨天,家长们要求见幼儿园园长时,却遭到拒绝。一名自称园长助理的工作人员负责和家长们沟通,他称园长正在出差,要求家长改日再来。

  直到昨晚7点,小二班家长还是没见到园长,园方也没给任何回复。在记者采访时,幼儿园两名老师也以园长正在开会为由,拒绝了采访。(记者 景一鸣 文并摄)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