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广西将定向招收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

2015年06月09日07: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6月8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8日从广西省教育厅获悉:2015年广西继续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将面向79个县(市、区)定向招收和培养2991名全科师范生,其中高中起点两年制专科层次1984名(文理兼招),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1007名。

  “全科教师”通俗来说,就是“语数外通吃,音体美全扛”的老师。在培养上,不分科培养,专业就是小学教育。据了解,广西今年的农村小学教师将实行全科培养,学历为专科,高中毕业定向师范生学制为两年,初中毕业定向师范生学制为5年。据了解,今年的定向将实行分片区委托培养,培养学校按照“生源地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招生政策和定向招生计划,在面试合格的考生中,根据高考成绩分地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同等分数的,优先录取面试成绩优秀的考生。定向县(市、区)两年制定向师范生生源不足的,可在同一地级市范围内征求其他有志愿考生意见,对同意调剂考生按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补足缺额。经在同一地级市内调剂录取仍未能完成计划的,可视情况进行征集志愿。

  广西定向全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将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在安排国家和自治区各项奖助学金时,培养对象与同类学生将享受同等待遇。毕业时,全科师范毕业生到教学岗位后,有关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编办等部门将及时为其办理录用、入编、工资等手续。

  在享有优惠的同时,定向全科师范生需要履行一定义务。广西定向师范生入学前必须签订《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协议书》,毕业后按照有关政策和协议内容,回定向县农村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广西各地对服务期满定向师范毕业生的学历深造、晋升职称、评优评先等方面将给予倾斜。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9日 12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