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开大学招生计划公布 面向全国招3500人

2015年06月08日17:4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开大学招生计划公布 面向全国招3500人

  中新网天津6月8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马超)记者8日从南开大学获悉,该校2015年招生计划日前公布,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3500人,比2014年增长250人。

  计划增量中70%以上用于向中西部地区、人口大省和重点高校录取率较低的省份倾斜。国家贫困专项计划规模较2014年增加20人。新增新疆南疆单列招生计划1名。对广东、山东、河南、山西、四川、安徽、云南、贵州、甘肃、湖南等省份招生计划增长名额均超过10人。在津招生计划为606人,其中文科专业216人,理工科专业390人。

  在2015年招生计划中,金融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南开大学新成立学院,两个学院招生计划分别为200人和90人。金融学院包括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专业;材料学院包括材料物理和材料化学专业。南开大学录取原则是总分优先,专业之间没有级差。

  南开大学自建校之初就把“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作为办学理念,建校90余年来,经过几代南开人的努力,仍以文、理、经济、管理类的专业作为优势学科,南开大学在体量相对较小的情况下,在权威的官方学科排名中仍占据重要的位置。

  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建议,对于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一定要将梯度拉开,前面的1-2个学校志愿可以冲一冲有希望能进但是又不是很有把握的学校,中间1-2个学校志愿要保一保,填报那些自己的分数十之八九能进去的学校,最后的1-2个学校志愿要稳,填报那些自己一定能考入的学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