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42万高考考生走入考场 迎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2015年06月08日07:0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42万高考考生走入考场 迎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6月7日,考生进入重庆市璧山区璧山中学考点的考场。

6月7日,哈尔滨市第九中学考点门前,考生跟送考老师一起合影。新华社发

  7日,明丽的阳光为分布在北京101个考点的67000余名考生送上了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这一天,全国942万考生步入考场,迎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今年的高考有些不一样。新高考改革方案颁布后的第一次高考,很多方面已悄然改变——自主招生安排在高考之后,多省份将采用平行志愿、多所高校开始推行“宽口径招生”、首次为残疾人高考制定管理规定……一系列的改变,让本就万众瞩目的高考受到了更多关注。

  上午8点,考生小杨站在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对面的绿荫处。“今天,我没让家人陪,自己打车过来的。高考,其实就是一场考试,只有轻松应对,我才能把背会的都写下来,做过的不出错,让自己不留遗憾。”说话的同时,他打开了手里的透明袋子,再次确认自己的证件是否带齐。

  高考在改革,但全国各地竭尽全力确保的目标——“平安高考”,一直未变。据了解,今明两天,北京警方将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市区两级刑侦、特警、反恐、文保等部门将警力向考点及周边地区作重点倾斜,部署40组武装处突车组执行“动中备勤”勤务,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及时发现制止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今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在结束了7日语文、数学两科的考试后,8日上午全国考生均将进行文综/理综考试,下午进行外语考试。考试时间为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下午3时至5时。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记者晋浩天)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