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75.4万人今日高考 特殊考生受“关照”

2015年06月07日1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75.4万人今日高考 特殊考生受“关照”

  新华网广州6月7日电(记者郑天虹)7日迎来全国高考第一日,广东75.4万考生“赶考”,其中异地高考考生人数478人。

  事实上,今年参加广东异地高考考生总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478人7日参加中职报考高职的高考,520多人参加中高职“五年一贯制”考试。

  记者现场看到,在广州广雅中学考场门口,考生家长身着统一印制的“考服”为考生助威;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场门口,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穿红色T恤为学生加油打气;在广州执信中学考场门口,师兄师姐自发组队拉起横幅为师弟师妹鼓劲。据统计,今年广东普通高考共设550多个考点,2.5万多个考场。

  除了异地高考的考生,还有一些特殊考生受到了人性化的照顾。广东有6名视力残疾的考生,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专门为其放大字号印制试卷,有8名因脑瘫引起上肢无法正常书写的考生,这14名考生按照国家规定均单独编排考场并在规定考试总时长的基础上延长30%的考试时间进行考试;有31名考生由于存在听力障碍,被准许其携带助听器进行考试。

  2016年,广东将全面放开异地高考。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说:“广东已经做好准备,在学校布局,招生计划的优化等方面也在向国家争取适当增加招生计划,争取做到放开以后,广东户籍的考生也不受影响。”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