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北京最远高考考点:居民办喜事不放炮

2015年06月07日15:3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北京最远高考考点:居民办喜事不放炮

  首钢矿山一中,是北京市最远的一个高考考点。今天上午8时,500余名首钢职工的京籍子弟陆续走入矿山一中考场。而他们的高考试卷,则是从300公里外运送而来。

  矿山一中虽然地处河北省迁安市,但属于首钢矿业公司管辖,考务工作则隶属于石景山教委。1978年始,这里就设立了矿山一中高考考点,至今已38年。

  而为了保障考生能拥有安静的考试环境,民警对学校附近可能存在的噪音声源提前进行了摸排。

  距离校门口200米的崔女士家今天女儿出嫁,看到前来宣传的民警,崔女士开门见山:“我知道你们要说啥,我们在家门口不放鞭。”正是考虑到婚期与高考日期重合,崔女士在订婚宴时,特意将地点改到了离家五公里外的酒店。“我女儿也参加过高考,特别能理解这种感受,我们家大喜的日子,也希望孩子们能考个好成绩。”

  今天考生答的试卷,是昨日早上7时30分从石景山教委起动的,由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负责押运,一同出发的还有苹果园高中的29名监考老师。由于恰逢周末,高速上显得稍有拥挤,行驶在其中的警车格外显眼。押运车车厢中央摆放着装试卷的两个保险箱。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大企支队民警表示,为了尽快将试卷运送到考点,每辆车由两名民警轮流驾驶。在车厢后部负责押运试卷的是石景山教委的两名保密员。“我们民警不能接触试卷,只负责试卷的安全工作。”民警介绍,装有考卷的保险箱不仅有GPS定位,车内还安装了摄像头,以保证北京市教委可以随时监控。

  车队到达矿山一中后,保险箱即被送入保密室。高考期间,将有两名保密员24小时守在试卷周围,保障试题安全。而与市区考点考完一门运送一门试卷不同的是,这里的试卷将在四门考试完成后,统一运送回京。(刘苏雅)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