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进考场不得穿校服戴首饰

2015年06月06日10:48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进考场不得穿校服戴首饰

  6月7日、8日,湖南将有34万考生奔赴高考考场。今日下午,全省256个考点将开放考场,举行安检演练和英语听力模拟考试测试,考生记得前往“踩点”,为高考做好充分的准备。那么,考前踩点应该注意什么?考生应该准备好哪些物品,而哪些物品绝对禁止带入考场?考试过程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踩点可熟悉环境消除陌生感

  踩点不仅仅是计算出途中所花时间有多长,安排好出行的线路和交通工具,还应该熟悉学校环境,消除陌生感。因为许多考生都是到外校参加考试,考生一定要亲自到场了解考场情况,若发现考试座位有桌椅损坏等情况要及时与负责老师沟通。若踩点过程中发现有什么问题必须去适应的,要给自己做积极的心理暗示,以免自己受负面情绪影响。

  考生应注意,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外语科考前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今日的踩点,考生可以当做一次模拟赶考。高考当天最好利用与踩点这天完全相同的交通工具。

   赴考途中遗失证件先开证明

  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每年都有个别考生因漏带证件而无法正常参考。

  如果是在赶考的途中遗失了身份证,来不及补办怎么办?其实这个情况也在省教育考试院的考虑范围内。如果考生是在来考场的途中遗失了准考证或是身份证,可以先由学校带队老师开具书面证明,先准予进入考室参加考试,当堂考试完毕后,考生应尽早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再来考点核验其身份,考点核验其身份真实可靠后,该科目成绩方为有效。

   答题只能用同一类型颜色的笔

  考生进入考室,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垫板、小刀、橡皮外(有特殊规定的科目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室。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智能穿戴设备、计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液(带)等物品进入考室。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考生答题过程中须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另外,考生不能佩戴校徽、饰品、手表等参加考试。考生要掌握时间进度,可以查看悬挂在考室的挂钟。不过,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考生不得穿着校服参加考试。

   终考铃响切不能继续作答

  考试终考铃响,考生必须立即停止答题,根据统一指令起立,按试题卷在上、答题卡居中、草稿纸在下的顺序整理好,按照统一指令依次从前门离开考室,并在考点指定的地方等候,待发出离开信号后,方可离开考点。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必须严格执行上述规定动作,切不能继续作答。根据近年来高考违纪作弊的统计情况来看,违纪作弊的考生中有不少是因延迟作答而受到处理的。(记者 徐媛)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