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61县农村学前儿童可免费体检

2015年06月04日1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61县农村学前儿童可免费体检

  新华网成都6月4日电(记者吴晓颖)四川省政府近日发布了促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的规划方案,这个方案的发布将为该省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成长建立起全面保障,惠及该省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61个县的农村儿童。

  据悉,此次发布的《四川省贯彻落实〈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年)〉实施方案》要求,相应的61个县将入学前儿童健康体检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提供。同时,建立儿童体检档案,对儿童生理状况、营养状况和常见病进行常规检查,定期对身高、体重、贫血状况等进行监测分析。加强儿童疾病预防控制,每年保证至少提供6次常规免疫服务,常规免疫接种率维持在90%以上。当地义务教育学校对在校学生按中小学生健康检查基本标准进行体检,所需费用纳入学校公用经费开支范围。

  同时,该方案要求每个乡镇要建设1所独立设置的公办幼儿园;根据当地实际,充分考虑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和服务半径,依托乡镇中心小学或村小举办附属幼儿园(班)或村级幼教点,使贫困地区适龄儿童能够享有公平的学前教育机会。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