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疆严查高考移民等舞弊行为

2015年06月04日09:0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严查高考移民等舞弊行为

  本报乌鲁木齐6月3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今天从新疆教育厅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新疆将严查利用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疆参加高考的政策伪造、空挂学籍、“投机报考”等舞弊现象,严厉打击弄虚作假行为,坚决斩断高考移民背后的利益链条。

  根据规定,考生要在新疆参加高考,必须符合相关规定。其中,学籍和户口是这些条件中最重要的。从公安部门破获的高考移民案件来看,假户口、假学籍背后都隐藏着金钱交易和权钱交易。

  为防止高考移民“钻空子”,新疆对考生报名资格实行学籍户籍双限定,对普通高中阶段在疆没有连续3年就读,没有在疆3年学籍档案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且考生父母在疆没有常住户口,或户口迁入新疆时间不足两年的考生一律不予报考。同时,新疆将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加大对未在新疆参加中考考生及民办中学、中等职业学校、社会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查工作力度,对违法者进行严肃查处。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