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三考”期间静音执法 长沙5家噪音超标小KTV被查处

2015年06月04日08:34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考”期间静音执法 长沙5家噪音超标小KTV被查处

  长沙多部门联合开展“三考”静音执法,一批噪声扰民的单位被责令整改。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5月22日至6月19日为长沙环境噪音污染整治特护期。昨晚,开福区环保、公安、城管、工商、文化执法等部门,开展了“三考”静音联合执法行动。现场对5家噪音超标的小KTV进行了查处。市民如发现身边有环境噪声污染的,可拨打“12369”进行反映。

  昨晚9时50分,联合执法组来到开福区东风路刘家冲社区,不到百米距离就有两家小KTV。在一家无名KTV门口,记者还隔着几米远就听到一阵“嘹亮”的歌声,执法人员现场监测发现达到71.4分贝。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KTV停止营业整改。据开福区环保局副局长李鹤群介绍,环保部门已提前给噪声排放单位和业主发放了《关于在“三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知》,要求在环境噪声污染整治特护期,切实做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随后,执法人员对多个施工工地进行突击检查,未发现有违法施工行为。

  在5月22日至6月19日环境噪声污染整治特护期内,长沙市城区内营业性音乐茶座、酒吧、卡拉OK、歌舞厅、演艺吧等各类娱乐场所要求采取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等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同时,城区内各建筑工地,未经批准,22时至次日6时禁止噪声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在“三考”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敏感地区建筑工地白天停止施工,考点半径300米范围内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和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同时,在“三考”考试期间(即:6月7日-8日、6月10日-12日、6月15日-17日),长沙31个高考考点、27个中考考点、29个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守点巡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将对长沙市所有的考场进行来回巡查,严控考试期间噪声污染。(记者 彭玮蔚)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