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岁男孩公交车上哭着找妈妈 一车好心人变着法儿安慰他

2015年06月03日07:50 |
小字号
原标题:5岁男孩公交车上哭着找妈妈 一车好心人变着法儿安慰他

在公交车上,小男孩受到了很多热心乘客安抚和照顾。 (公交车视频截图)

▲ 驾驶员叶建将小男孩带到了车站调度室,安抚他。 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报道

  前天下午,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和父母走失了,在465路公交车上哭泣。一路上,热心的乘客们给他讲故事,陪他聊天,请他吃零食。最后,在司机和乘客的帮助下,小男孩顺利回到了父母身边。

  车站有个小男孩哭着找妈妈

  前天下午3点20分左右,465路82896号公交车到达上清寺站。上下客结束后,司机叶建关闭了前后车门,但他并没有立刻启动车辆,前车门外的一个小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

  叶建注意到,这个小男孩的举动有点异常。他手上拿着一瓶饮料,先是在车站四处张望,然后走到了前门,一言不发。

  “他嘟着嘴,已经要哭了。”叶建说,小男孩大约5岁左右。“小朋友,你要去哪里啊?”叶建打开车门问。

  “我,我……要去找妈妈。”小男孩说着哭了起来,不肯再说话。

  叶建判断,男孩可能是和父母走散了。“小朋友,你上叔叔的车,我带你去找妈妈。”叶建担心男孩出事,便让男孩上了车。

  乘客一路陪伴 小男孩破涕为笑

  男孩上车后,一直站在驾驶室旁,哭得更加厉害。“小朋友,去后面找个座位先坐下吧,叔叔等下就帮你找妈妈。”叶建安慰男孩。

  “小朋友,来,到孃孃这边来坐。”车厢后排的一名女乘客招呼男孩坐到自己身边来。男孩走到车厢后门继续哭。

  “小朋友,别哭了,你看这是什么?”一名女乘客从包里拿出一包糖,蹲下身将糖塞到男孩手中。“小朋友,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一名乘客讲起了《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

  “我听过……”男孩终于开口说话了。“你听过啊?那你给我们讲个故事吧。”几名乘客围在男孩身边,陪他聊天。男孩停止了哭泣,脸上露出了笑容。

  男孩说,他今年5岁,家住人和街。但他说不出父母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男孩说,他帮爸爸妈妈去超市买饮料,结果走丢了。“我想回家。”说着说着,男孩又哭了起来。

  这时,前排的一位老人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向小男孩。“小乖乖,来爷爷这里坐。”老人弯下腰,牵起男孩的手,把他牵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下。虽然车上还有空位,但老人并没有去坐,而是一直站在男孩身边,陪他聊天。

  男孩带着爸妈来感谢好心人

  叶建把男孩带到了465路调度室,并报了警。等待过程中,有公交车司机给男孩买来了饼干,调度员还陪男孩玩起了游戏。

  下午4点半左右,男孩被民警接走。晚上7点半左右,男孩带着父母来到了465路调度室,要当面感谢司机叶建。

  男孩的妈妈张平说,当天下午,她陪儿子过完“六一”儿童节,随后在牛角沱的新世纪超市走散了。报警后才得知孩子被一名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带到了广电大厦站。

  一家人在调度室里等了一个小时,终于等到叶建驾车回来。张平说,她很感谢叶建和车上所有好心的乘客。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