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辽宁公布高校本科专业评价结果

2015年06月03日04: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沈阳6月2日电  (记者辛阳)辽宁省教育厅1日公布了2014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省内54所高校的463个专业布点参与评价。

  评价针对以往高校评价中的“重科研、轻教学”倾向,侧重以学生和教师为重心,选取“生源情况”“培养模式”“教学资源”“本科教学工程”“教学质量保障”“培养效果”“专业特色”等7个一级指标,以及“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在校生综合素质”等14个二级指标,制定通用指标体系框架。评价还充分考虑到不同专业之间的学科特点和同种专业不同院校、培养类别的特殊性。

  据介绍,2012年以来,辽宁总计对省内58所高校的1155个专业布点开展了评价工作,约占全省专业布点数的51%,覆盖在校生近70%。评估促进了高校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已有25所高校的80个专业提交停止招生报告,其中18个专业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撤销。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3日 12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