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提醒:刻意入住高考房可能适得其反

2015年06月02日11: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提醒:刻意入住高考房可能适得其反

一些家长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往往会在高考期间到酒店为孩子开高考房,其中不乏一些高端豪华高考房。专家提醒,考生在考试期间应尽量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如果非必须尽量不要在酒店住,特别是豪华高考房,还有可能起到反作用。

记者走访部分酒店时发现,早在两三个月前,各大酒店的高考房和高考钟点房预定就已经启动。据了解,部分家长为了抢到满意的高考房,还要提前交押金预定。

专家提醒,除了考生午间休息外,如果家里到考点的距离适中,考生应尽量选择住在家里,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

吉林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丁建略表示,考生尽量不要到宾馆居住,在参加高考时应尽量保持与平时一样的生活状态,衣物和生活用品也应尽量保持与平时一致,避免太多新东西和新环境给考生带来不适感。

长期从事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心理教师康成表示,家长不应刻意为孩子预定或租用高考房,重新适应环境可能会给考生带来负担,影响考生发挥。家是考生感觉最舒服的环境,有利于考生稳定情绪。

专家认为,如果家里到考点交通不便,必须选择在考点附近居住,也应尽量选择简单舒适的房间居住,否则可能会影响考生的情绪,增加心理负担,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记者张颖、刘硕)

(来源:新华网)

(责编:张安(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