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俄亲子文化主题活动六一节前在京举办

2015年06月02日11:15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中俄亲子文化主题活动六一节前在京举办

  2015年是中俄建交66周年、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5月30日晚,来自北京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一年级三班和二年级三班的小同学及家长与俄罗斯驻华使馆小学的学生及家长们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参加了一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特别活动《文化中俄.国粹体验》。

  北京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校长高满洪女士与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孔诺夫先生到场致辞并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由北京晞朗金声少儿京剧团的孩子和老师们带来的五出精彩折子戏片段:《拾玉镯》、《天女散花》、《击鼓骂曹》、《霸王别姬》、《铡美案》。

  活动以中俄小朋友们能接受的方式讲解了京剧的剧情、行当、服装及一些代表人物。小朋友们通过听器乐、喊嗓子、念白、唱腔等感受了京剧的四大行当,通过服饰、动作及肢体语言等领悟了京剧中的故事情节。小朋友们还去台上与小演员及老师们互动交流、学做京剧动作,不仅了解了京剧“一桌二椅”及虚拟性的表演方式、还亲自体验了京剧的身段动作及表演中“舞剑”的技巧等。

  在场观看演出的中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京剧是中国的国粹,让孩子们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京剧,更有利于他们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