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1名大学生登九峰山手机信号差"失联" 消防搜寻5小时

2015年06月02日07:21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1名大学生登九峰山手机信号差"失联" 消防搜寻5小时

  5月31日清晨,成都某学院21名大学生前往彭州市龙门山镇九峰山露营时,与外界失去联系。直至16时许,这21名大学生才在消防员的护送下,到达山下。

  据报警人称,这21名大学生失联时仍处在在九峰山,但具体位置不确定。5月31日8时许,彭州消防大队通济专职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前往九峰山搜寻。

  由于九峰山地势崎岖不平,车辆无法直达,消防队员们只能携带好抢险救援所需装备,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进行徒步登山。途中经询问一名驴友得知,失联大学生在观音崖附近位置。

  14时许,经过近5小时徒步登山,消防队员终于在观音崖找到了这21名大学生。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当这些大学生看到消防队员时,他们感到莫名其妙,更不知道有人报警找他们。经消防队员们解释,他们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失联人士”。

  据了解,这群大学生于5月30日登上九峰山,原准备去山顶看日出,但当天一直下雨,便在观音崖区域找了个平坦的地方扎营,准备第二天早上下山。由于山上信号太差,手机一直处于无信号状态,他们也没想到朋友会报警。

  当日16时许,21名大学在消防队员的护送下,安全达到山下。(古敏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实习生 付策民)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