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安徽千名家长拜毛坦厂中学“神树”险酿火灾(图)

2015年06月02日06:5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千名家长拜毛坦厂中学“神树”险酿火灾(图)

安徽千名家长拜毛坦厂中学“神树”险酿火灾(图)

毛坦厂中学家长拜“神树”起火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6月1日是2015年高考前最后一个“农历十五”。为了在当天凌晨抢到最后一个“农历十五”的头炷香,安徽六安毛坦厂中学近千名高三陪读家长,争相涌入了一个不足百米的狭窄巷子里抢拜“神树”,结果差点引发火灾。

  烧香现场

  凌晨时分家长蜂拥而至

  凌晨,陪读家长们蜂拥抢烧头香(见图)。家长们不停扔进火堆里的香,引燃了“神树”下方的石棉瓦顶棚和百余根祈福带,过旺的香火火势一时间难以控制,险象环生。闻讯赶来的10多名保安人员,用光了8支灭火器都没能有效控制火势,后来又从附近的陪读出租屋内不停运送自来水不间断灭火,才缓解了险情。

  不知从何时起,这棵毛坦厂中学围墙外的柳树,就被视作了“神树”,每逢初一、十五就会有家长前来为孩子高考烧香祈福。而这棵“大神树”的“邻居”、70岁的童先生说,这棵树不过是一棵几十年的老柳树,比自己年龄都小,童先生也很奇怪,怎么树就成了神。

  新闻回放

  毛坦厂中学多次上头条

  其实受到争议的何止是一棵“神树”,毛坦厂中学“高考机器”的模式早就备受争议。去年毛坦厂中学就多次上过各大媒体的头条。

  据新华社报道,大别山深处的安徽六安毛坦厂中学,偏僻得连在地图上都难以找到,却被誉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高考工厂”,2014年度高考人数达12000人。有人把这里喻为“通往天堂的地狱”。每年有7000名高考落榜学生来到这里“苦修”一年,以盼“重生”。如果仅从数据来看,这个山窝窝里的小镇中学担得起“神奇”二字。近10年来,本科升学率连续达到8成以上。

  从早上6点10分进校,到晚上10点50分晚自习结束,考生们一天的时间都被一张作息表严丝合缝地分解;小考不断,月月大考,除了成绩,连名次下降的幅度都有一张明确的排名表并标以“警钟长鸣”。陪读家长十分辛苦,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全天围着孩子转。(北京晨报综合报道)

  -网友声音

  小妹爱吃停不下:烧香有用,那还学习干嘛?

  古月翠萍:我弟弟今年也要高考了,每天给他打电话鼓励鼓励,信神信佛,不如信我家弟弟的努力。

  晴天有点云偶尔有雨:高考的时候妈妈也去烧香了,我没说她,我知道这是她能为我做的一件事,对于她自己求个心安。

  向往着彷徨着辛苦着幸福着:当你家里有一名考生的时候,你们就不会黑了。这是我们人生中唯一一次靠本事的考试。以后都看脸了。

  我还是太年轻_yoland:今年高考必火啊!挺好的兆头!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