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一医学生漫画MERS病毒 1分钟让你了解(组图)

2015年06月01日07:04 |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一医学生漫画MERS病毒 1分钟让你了解(组图)

(漫画MERS:1分钟看懂中东呼吸综合征图2。“湖南医聊”供图)

(漫画MERS:1分钟看懂中东呼吸综合征图3。“湖南医聊”供图)

(漫画MERS:1分钟看懂中东呼吸综合征图5。)

(漫画MERS:1分钟看懂中东呼吸综合征图9。)

(漫画MERS:1分钟看懂中东呼吸综合征图10。)

(漫画MERS:1分钟看懂中东呼吸综合征图11。)

  5月29日下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广东省惠州市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31日下午,一网友组织“湖南医聊”在红网论坛发布帖子:漫画MERS:比SARS还厉害?1分钟看懂中东呼吸综合征!。漫画用可爱的人物形象将MERS病毒进行了通俗易懂的阐述。漫画分为:什么是MERS、MERS的传播途径、MERS的防护措施。

  记者随即联系上漫画的作者: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1302班的钟娇娇。她向记者介绍:“我最先是看到了微信上学长学姐转发的MERS的信息,30日看到一群医疗爱好者的网友提出建议,他们希望有人可以出一期与MERS病毒相关的漫画,使大家更方便且无误地了解MERS。”看到大家的建议后,对漫画感兴趣的钟娇娇就立即着手了解最新的新闻消息,还参考了一些医学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她为了使漫画表述更准确,还翻阅自己正在学习的《医学微生物》冠状病毒的章节,连续两天作画7个小时终于将漫画完成。(记者 刘力)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