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1-5月进口儿童用品33批不合格 童装是重灾区

2015年05月30日09:26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1-5月进口儿童用品33批不合格 童装是重灾区

  随着跨境电商的流行,不少市民都喜欢从境外购买儿童用品,但购买时需谨慎!记者今(29)日从重庆检验检疫局获悉,在今年1-5月重庆口岸进口检验中,检出不合格儿童用品33批,不合格检出率15.64%,包括童装32批。

  据了解,重庆检验检疫局在今年1-5月对重庆口岸的进口检验中,检出不合格儿童用品33批,不合格检出率15.64%,包括童装32批(含口岸检验25批、跨境电商监督抽查7批)、婴幼儿纸尿裤1批(口岸检验),主要为纤维含量、标识标签等不合格。

  今年4月至5月期间,重庆检验检疫局通过“神秘买家”方式共抽查跨境电商进口儿童服装24批。产品原产地包括韩国、日本、印度、土耳其、孟加拉国等,检测项目主要涉及安全卫生和反欺诈方面。共检出不合格7批,不合格率为29.17 %,其中,纤维含量不合格6批,占不合格批次的85.71%;异味不合格1批,占不合格批次的14.29%。不合格产品中有4批来自韩国,2批来自土耳其,1批来自印度。

  据悉,2014年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共截获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9565起。2015年1-5月截获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5770起,覆盖进口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婴幼儿纸尿裤(垫)、儿童用食品接触产品(包括奶瓶、奶嘴及儿童餐具等)、儿童推车、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等,无论是截获的不合格数量还是种类,均比往年呈现上升趋势。

  重庆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购买进口商品需索取相关检验文件、正确识别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培育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及时向监管部门投诉反馈。(首席记者 黄军)

(来源:华龙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