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投入4000万元资金支持民办本科高校建设特色专业

2015年05月29日15: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投入4000万元资金支持民办本科高校建设特色专业

  新华网济南5月29日电(记者席敏)记者29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将投入4000万元支持12所民办本科高校建设20个优势特色专业,以进一步提升民办本科高校的人才培养能力。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投入的资金将按照每个专业安排200万元,鼓励和引导民办本科高校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实验实训条件、“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和探索。

  据了解,这项资金投入是山东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支持计划的重要内容。2014年,山东省启动实施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支持计划,主要是围绕区域发展重点战略和支柱产业及特色产业体系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用三年时间支持60个社会声誉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优势特色专业或具有良好成长性且适应社会需要的专业,增强民办本科高校的社会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山东省已累计拨付7800万元财政资金保障这一计划的顺利实施。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