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包QQ糖“拐走”5小孩 幼儿园行实验结果令人担忧

2015年05月29日13:23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1包QQ糖“拐走”5小孩 幼儿园行实验结果令人担忧

陌生男子随便“骗走”5个小孩

  一包QQ糖,5名幼儿园的小朋友,就跟着自称跟爸爸妈妈认识的“熟人”走了。

  前日上午,龙海边防大队浯屿边防所民警,在港尾镇浯屿幼儿园门口,进行了一场另类的实验。实验的结果,令在场的所有家长都惊出了一身冷汗。

  陌生男用QQ糖“骗”小孩

  前日上午,龙海浯屿幼儿园门口,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徘徊在幼儿园门口。

  中午时分,幼儿园的大门打开,一男一女两名幼儿园学生,背着书包从里面出来。这时,黑衣男子从口袋里掏了1包QQ糖,并拦住两个孩子的去路。“小朋友,我认识你爸爸,走,我带你去买好吃的好吗?”没想到,两个孩子从男子手中接过QQ糖后,短暂犹豫了一下,然后竟拉着男子的手,跟他走了。

  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里,陌生男子拦了7个小朋友,竟然有5个小朋友被陌生男子成功“骗走”。

  警方提醒

  家长要多教导孩子

  “太吓人了,平时在家里,我们都给孩子讲不要吃陌生人递的东西,没想到孩子还是这么轻易就被人骗走了。”站在一旁的张小姐说,幸好这次只是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校门口的一次实验,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浯屿边防所教导员王宗明说,从这次的试验结果看,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防范意识还是很薄弱。希望家长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不能随便接陌生人递的食物,没有得到父母的许可,绝对不能跟陌生人离开。(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陈锦宏 文/图)

(来源:东南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