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将搭建“共享企业大学”

2015年05月28日20:2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将搭建“共享企业大学”

  今天上午,由北京市人才开发中心搭建的“北京市人力资源高端服务研发基地”公布了其实施一年以来的成果。未来,中心将基于基地的专家智库,整合资源,为企业搭建“共享企业大学”。

  企业大学又称公司大学,是指由企业出资,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一流的商学院教授及专业培训师为师资,通过实战模拟、案例研讨、互动教学等实效性教育手段,以培养企业内部中、高级管理人才和企业供销合作者为目的,满足人们终身学习需要的一种新型教育、培训体系。据北京市人才开发中心代理部主任张颖介绍,目前,各企业大学的课程有共性部分,成本较高,容易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有培训需求的企业有时由于缺乏资金,无力支持企业大学。

  基于上述现状,未来北京市人才开发中心将出面为各家企业搭建一个统一的平台,将各企业大学的资源进行整合。目前,平台的搭建还正处于调研阶段,除了新员工培训、领导力培训等共性课程,新的“共享企业大学”还力争为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量身定制“私人课程”,使得企业的培训更加具有针对性。(牛伟坤)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