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员运动会 欢乐新体育

2015年05月28日09:0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员运动会 欢乐新体育

  为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于近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全员运动会、课课练、课间锻炼现场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的部分理事、各实验区的领导以及200多所实验学校的校长和体育教师。

  现场研讨会首先观摩了北京石油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全员运动会”和“快乐体育园地”的锻炼。北京石油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是联盟唯一的一所示范校,这个全部是打工子弟的学校的体育充满了创新和特色,此次展示的“全员运动会”和“快乐体育园地锻炼”让参观者眼前一亮。全员运动会打破了“少数人跑、多数人晒太阳”的传统运动会的模式,不但让每个学生都参加四个以上的比赛项目,校长和教师以及部分家长也都参加到比赛中来。所谓“快乐体育园地”是在学校的边角场地上建立起来的有利于学生日常体育锻炼的趣味性器材,大部分使用废旧轮胎、绳索建成的,学生在园地里可以进行各种走、跑、跳、投、支撑、攀爬、悬垂、搬运、负重等身体基本活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观摩了密云三所学校的“大课间”。作为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地区,密云学生体质连续七年居全市第一,学校的“体育大课间”和“全员长跑”更是充满了特色,成为这个地区强化学生身体素质,落实每天一小时锻炼,推进本地区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和抓手。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