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现奇葩高考标语:“累死你一个幸福你一家”

2015年05月28日07: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校现奇葩高考标语:“累死你一个幸福你一家”

高考季,“神”标语出没。网络图片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下周日拉开帷幕,高三学生都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广西桂林一所中学高三教室的个性化高考标语“提高一分,干掉千人”近日在网络上走红,引起了诸多关注和热议。

  “霸气”的高考标语引来了不少网友热议和感叹。“看到这个又回想起了当年的高考生活。”“现在的学生太辛苦了,压力这么大。”但也有不少人觉得这样的标语有些病态,“高三学生压力本来就大,这样的标语很有可能适得其反。而且一场考试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市民王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了昆明几所学校,发现虽然没有那么“霸气”,但不少高三班级也挂着高考标语,且大多以鼓励学生坚持下去为主。“进步在于踏实,奇迹源于坚持”;“人之间最大的差别不是智商,而是坚持”……不过在个别教室里一些个性标语也引起了记者注意。“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不拼不搏等于白活”;“没有高考,拿什么回忆我们的青春”;“累死你一个,幸福你一家”;“分分分,学生的命根”……

  记者采访发现,高考临近,很多高三考生中午都选择留在教室学习。高三学生小柳说,“云南高考压力相对河北、山东等地方要小一些,所以那么‘霸气’的高考标语并不多见。平时同学之间经常相互加油,自己觉得鼓励要适度,用太过激的标语不见得有用,最后阶段心态很重要。” (人民)

广西霸气高考标语走红网络 港媒:字里行间有杀气

  高考时间说“标语”:高考标语,何必渲染“悲壮”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