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长跑遇雨天 女生撑伞跑引热议

2015年05月28日07: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考长跑遇雨天 女生撑伞跑引热议

视频截图

  跑 一段视频显示有女生雨天撑伞考长跑,引发热议。

  老师称连续雨天致难延期 学生系自愿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称,在一段小视频中显示,一名女大学生在大雨天撑着伞参加800米中长跑体测。这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引发热议。有人认为学校安排学生冒雨参加体测不太科学,也有人觉得女生撑伞参加体测太过“娇气”。而佛科院校方则表示体测的截止时间临近又连续遭遇暴雨天,因此部分项目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不得不冒雨进行。

  学生:

  冒雨参加考试是自愿的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多名参加体测的学生。有学生透露,佛科院最近在5月份的每个周末都安排了体测。刚开始遇到周末下雨,学校会取消测试,但从本月中旬开始,出现了连续两个周末学生都要冒雨进行体测的情况。而对于冒雨参加考试,有学生表示难以接受,认为这样做可能会导致感冒,没有必要。

  但据参与雨中体测的学生透露,雨中参加体测是该班级学生自愿的,并非监考人员逼迫。“当时还有几个监考的学生也没有撑伞,陪着我们跑完。”该学生称,没有推迟考试是因为害怕延期后难再安排时间应考,实际刚开始跑时雨并不大,是后来雨势变大,但大家还是坚持考完。

  校方:

  连续周末下雨难以再延期

  “确实是因为体测的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才没有延期。”佛科院负责体测的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称,因为周一到周五学生和老师都需要上课,因此该校的体测只能在周末进行,但不凑巧近两个周末都遇到大雨天气。

  该负责老师表示,学校已将部分体测项目改到室内进行,只不过中长跑必须要在室外进行,只能是挑雨势较小时“见缝插针”进行。

  “据调查,冒雨参加测试的主要是一些高年级的学生,因为担心延期后影响接下来的考试周和实习,宁可冒雨进行测试。”该负责老师称,雨中体测属于学生自愿行为。

  而对于有学生冒雨撑伞参加体测的情况,校方认为,只要学生认为不影响自己的发挥,是允许的。“学生冒雨参加体测,也说明现在的孩子越来越重视体能测试项目。”该老师表示,从去年开始教育部将大学生体测结果和毕业证挂钩,并写入学生档案,因此学生对体测的结果也越来越重视。(记者 陈昕宇、刘艺明)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