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首批4所高校章程颁布

2015年05月27日11: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首批4所高校章程颁布

  新华网杭州5月27日电(记者余靖静)浙江省首批4所高校的高校章程已通过核准并将正式颁布,浙江的高校进入“依章办学”时代。

  浙江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吴永良说,根据计划,2015年年底前,浙江省所有的公办高校将全面建成“一校一章程”。同时,浙江将研究建立高校章程的执行监督机制,促使高校真正依章程办学治校。

  浙江首批核准的高校章程分别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4所高校。

  一直以来,除了教育法律法规的宏观规定,高等学校办学治校缺少具体的规范。虽然2006年修订的《高等教育法》将章程作为设立大学需提交的基本材料之一,但由于历史的原因,大多数高校没有章程,或者章程没有经过法定的核准程序。

  4所高校章程都对高校内的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的职责和边界作出了规定,并明确了学生和教职员工的激励制度和权益保障机制。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