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有心妈妈培养"霸气"女儿 6岁小书迷识字量超2500个

2015年05月26日08:0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有心妈妈培养"霸气"女儿 6岁小书迷识字量超2500个

  “不少家长为孩子的不良习惯十分烦恼,其实大多是家长在孩子的早期忽略了培养好习惯。”近日,江汉区《家教有方——和孩子一起成长故事会》在商务厅幼儿园举行,来自红苗幼儿园的杨雨萱妈妈分享了与孩子成长的故事。

  杨妈妈说,女儿今年6岁,是红苗幼儿园大一班的学生,目前已经能够独立阅读《十万个为什么》(简单版)和《安徒生童话》(简单版)。老师称她的认字量超过2500字以上,达到了小学四年级的水平,“女儿两岁半的时候就开始主动阅读《幼儿画报》,4岁的时候可以随手拿起一本书,完整地讲述出书上的故事”。“孩子喜欢阅读有一部分是受到我的影响。”杨妈妈说,有了孩子后就下意识远离手机,有时间就陪孩子一起阅读。

  杨妈妈认为,学前期是儿童形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关键时期,帮助孩子从小形成良好的习惯是作为父母必修的功课。(楚天金报 记者刘辉 通讯员戴璐芳 实习生熊巧莹)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