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举办“燕园雅集——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学术展演”

2015年05月25日19: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大举办“燕园雅集——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学术展演”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周玮)在北京大学建校117周年之际,由艺术学院主办的访问学者学术展演活动日前启动,展览、论坛、音乐会等活动相继展开。

  此次活动的展览部分共展出作品100多件,包括书法、国画及工艺美术等作品,作者把北大的精神通过有形的作品展现出来。书法作品创作形式有草书、行书、楷书、隶书和篆书等,围绕北大先贤的名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进行创作。国画有人物、山水和花鸟,体现了作者在这一年学习交流中的艺术创作理念心得和与时俱进的艺术追求。展览结束后,部分作品还将在北京大学艺术长廊继续展出。

  以“艺术理论、美学经济与文化产业”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参与,大家围绕“互联网+与艺术的新发展”“微电影叙事策略研究”“互联网与艺术金融的新发展”等时下的热点艺术类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此次学术展演活动的闭幕演出,是将于26日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的“燕园雅集”音乐会。

  主办方表示,展演活动既是访问学者教学科研、艺术创作与社会体验丰富积累的集中展示,又是北京大学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美育德育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此类活动,希望激发和培养当代大学生对艺术的热爱,对美的热爱,对核心价值观、北大精神和传统文化的认同。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