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小学生荣获美国保护音乐组织钢琴比赛一等奖

2015年05月24日12: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小学生荣获美国保护音乐组织钢琴比赛一等奖

  新华网纽约5月23日电(记者刘莉 袁悦)美国保护音乐组织23日晚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办国际音乐天才比赛颁奖音乐会。荣获钢琴比赛一等奖的北京10岁女孩蒋宇涵受邀在音乐会上演奏,并领取了获奖证书。

  美国保护音乐组织每年举办春秋两次国际音乐天才比赛。蒋宇涵凭借演奏陈培勋的《旱天雷》、莫什科夫斯基的《钢琴练习曲》(Op.72 No.6)和肖邦的E小调圆舞曲,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2015春季钢琴比赛一等奖。

  当晚,蒋宇涵演奏了《旱天雷》。她的指导教师、大学资深钢琴讲师肖潇说:“宇涵六岁开始学钢琴,每天坚持练习。她有一个特点,一旦坐下练琴,就很专注。她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在我看来,一半是热爱,一半是毅力。”

  美国保护音乐组织是美国的一个非政府组织,其宗旨是保护全球有音乐天赋的年轻人才,通过组织各国学生和艺术家参加比赛来提高他们的艺术水平和演奏技巧,积累演出经验,使其在激烈竞争中展现各自实力,帮助他们在事业上取得成功。据介绍,每年举办的国际音乐天才比赛吸引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人才参加。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