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生命的探寻永不停歇

2015年05月24日09:0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命的探寻永不停歇

  【编者按】人才是强国之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正是一批批知识英才勇攀科技高峰,领航创新中国,我们才更有了翘首中国梦的底气。从今天起,中国教育报推出《创新中国·英才谱》栏目,陆续报道我国高校中创新创业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还原他们作为当代优秀知识分子,团队协作、淡泊名利的优良品格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敬请关注。

  她以治病救人为自己的天职,无论是非典还是禽流感,始终坚守在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线;她潜心国际前沿课题,从人工肝到微生态平衡、再到H7N9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研究,开拓了一片又一片的未知领域;她热心公益,无偿推广自己的科研成果,自掏腰包设立人才基金……

  她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中国传染病领域的领军人物李兰娟。在患者眼中,她是动人的天使;在同行眼中,她是令人敬佩的女中豪杰;在学生眼中,她是人生道路的引领者。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