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举办

2015年05月24日09:0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举办

  本报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宋伟涛 刘博智 孙军)今天,由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国际信息化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人士参加。

  在展览现场,联想集团的展台前围满了参观的人。联想开发的“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让大家赞叹不已,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现“教、学、管、用”一体化。联想集团副总裁叶明告诉记者:“联想是中国智慧教育的推动者,通过多年对教育行业的洞察和服务,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未来联想将继续深度参与到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中,为教育行业提供更加个性化定制的解决方案。”

  在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展台,记者看到该社编写的《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该教材从开发初期就注重足球教学的多样性,同步启动纸质教材、电子音像产品和数字产品的开发,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将教材延伸到数字学习终端,给学生提供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内容,构建一个生动、多样和立体化的足球教学资源体系。

  据悉,此次展览共有92家单位参展,展览主题为“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与创新——公平、质量、创新、发展”。展览旨在总结近年来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及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应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对外展示和宣传国家和各地教育信息化应用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展览将持续至5月25日。全国推进学校教学信息化校长论坛和新媒体、新技术应用论坛也在展览期间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