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投入50亿元打造高水平大学

2015年05月23日09:0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投入50亿元打造高水平大学

  本报讯(记者 赖红英)日前,广东省印发关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意见,提出力争用5至10年,建成若干所具有较高水平和影响力的大学,培育一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的特色重点学科,带动全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实现新的跨越,为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根据意见,高水平大学建设主体原则上从省内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且具有3届以上博士毕业生的高校中择优遴选,省内“985”工程高校直接列入重点建设高校范围。提高高水平大学生均定额拨款标准,2015年达到每生每年1.2万元。2015年至2017年,广东省财政专门安排50亿元资金支持高水平大学建设,主要用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服务与条件支持平台建设等。

  意见要求,增强重点建设高等学校的自我发展能力,全力打造若干龙头学科、打造优势特色学科群。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